不定时复活

不是二次元也不是现充,只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普通人类,我高兴最重要,别对我有太大期待。

拒xzf,喜欢讨论文章的评论

【套餐3H/叶all】人间一叶梧桐飘

*我个人感觉很多人都是潜在的双性恋而爱情并非局限于性别,希望不要有人上纲上线说我想当同7(流汗)

*我是死线人,不过写的还挺快乐的,欢迎和我讨论!想要评论🥺👉🏻👈🏻有错误麻烦指正了!

*全文6k,有点点刀,但是应该不算be(?)


【1】

虽然退役了,但是打荣耀的激情一直都在。电竞圈里那些喜欢荣耀的还是会时不时聚在一起吃大排档,然后就近去网吧里打游戏。


荣耀这东西,玩十年也不会腻。


但是肖时钦很少有机会和叶修在一起吃饭。一般QQ群里那些退役的大神聊着要在一起聚餐的时候,都是赛季末大家乘飞机专门跑老远看比赛的时候,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各市的队友各自聚餐。这次夏休期各队老队员新队员都去下本抢材料了,乱得不行,兜兜转转又是叶修那家伙带着兴欣赚翻了。大家在群里炮轰他让他出来请客,那些个退没退役的都哄闹千里迢迢着来了。毕竟难得一聚,还是拿叶修这家伙开刀,谁不来血亏!


叶修本人虽然看上去挺好接近的,但是例行聚餐之外,基本没太参加过很多额外的聚餐。如果说真有人能次次都约到叶修的话……或许例外的就是黄少。


在朋友圈里看到最多和叶修聚餐的就是黄少天。很多时候,叶修和黄少天约着吃完夜宵后,黄少天会在朋友圈里发他和叶修的合影图。


肖时钦鬼使神差地打开那些图片,放大了只去看叶修的脸。叶修手上的烟还没吸完,嘴里被身旁的人塞了个棒棒糖,眉眼中潜藏着纵容。他或许正侧着头含糊不清和黄少天说话,也有可能只是一直在看着黄少天。


夜色太浓,小店外面伸出去的昏昏的灯泡懒懒散散地吊着。他只能凭借着这张照片依稀看出叶修脸上薄薄的一层神色,再深却是不能看清。


下面的评论里有人吐槽怎么又是你们俩啊,有人约着下次的聚餐,再往下刷还有人打趣黄少是不是和叶修在一起了,改天发个官宣。肖时钦等了一会刷新,才等到了黄少天的回答,“哎呀我和你说我和老叶就是喜欢在一起聚餐,谁会不喜欢聚餐呢?我跟你讲那小龙虾肠粉羊肉串鸡锁骨……”


肖时钦觉得自己就不该浪费这点时间等刷新,一堆废话。他走了一会神,不自觉的又刷新了下,蹦出了几条新回复。


[叶修]:瞎说什么呢,文州也在场,又不是只有我和黄少天。

[叶修]:下回带少天去吃秋葵以证清白。

[黄少天]@叶修:喂喂喂我们单独吃的次数还少吗!话说正经人谁吃秋葵啊!


肖时钦没有再往下刷。


……虽然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但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肖时钦无奈地想。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这确实是人家的自由,自己在这乱想什么呢。


话说自己对叶修也没有那么大好感吧。自己没有去努力争取过,也不觉得有这个必要。仅仅是一点点的友情之上,总会有哪天消散的。按自己的性向,以后就不去祸害女孩子了,这么单着也未尝不可。


肖时钦闲着没事的时候想起过叶修,认真考量过他们的关系。


他们的关系并不是特别亲密,最大的交集不过是打挑战赛和世邀赛那会。私下里见过不少,但是那是客客气气的互侃,还被人当成过要去偷商业机密。


世邀赛的时候,他们四个有点技术的人会凑一起开会,王杰希有时也来,他们讨论对手的战术和自家的安排。晚上回了房后,就从QQ联系。因为虽然就隔着两个门,不时的敲门也太容易造成扰民。几次从QQ上聊下来,他们甚至会时不时的分享一些小日常。


不过世邀赛后,他们的关系就渐渐变淡了,就像世邀赛前一样。


这样来看,自己的不甘心简直毫无缘由。人叶修根本没把你看得多重要,你一个劲儿在这心里梗着,如果真想和叶修谈恋爱的话不如亲自去和叶修喝两杯……哦对了,叶修不能喝酒。不能喝酒单纯吃饭也行……不不,突然吃饭太刻意了,自己从来没约过叶修……还是平时有机会聚餐再说吧。


做人嘛,有时难免不甘心。但是生活不会被这些细微的不甘心磨灭,不管怎样,人总会是一天天活过去的。感情是生活的调味剂,他们会改变生活,可那不代表磨灭。


肖时钦决定停止思考。


【2】

肖时钦来到时还有好几个人没到,他是查了资料跟着导航来的这家店。在叶修公寓附近,据说本来是家小店,后来因为味道不错人流量一直挺大,老板索性扩张了店面大小,小包间也设置了几个。


叶修招呼着让他们先吃着,一边打着电话口头给人指导路线,一边和来到的人磕着瓜子聊天。


“叶修现在用手机了?”

“还是不怎么用,他怕人找不到专门拿着用的,平时就是个摆设。”

“有人来玩牌吗?斗地主。”

“牌哪有荣耀好玩啊!”

“现在不是没有电脑吗?将就将就呗。”


手机那边听到了这边的吵闹,喻文州的声音透过手机传了过来:“在讨论玩什么?我刚刚买了一副游戏牌,一会可以一起玩。”


手机传来的声音可能有轻微的失真,喻文州那边有非常轻微的喘息声,但职业选手的耳朵都很灵敏,叶修听到了。那声音勾得耳朵痒痒的。“文州到了?在爬楼梯?”


“嗯,少天他们几个都在我旁边,按照名单人都来齐了。”喻文州说话时喘息声更重了些,“走的楼梯,反正就三楼,电梯人太多。”


“包间号666。”几十秒后,门咔嚓一声拧开,手机里的声音和现实内的声音同时响起,“我们到了。”


喻文州一手握着手机,夹着游戏牌开了门。黄少天跟在后面兴冲冲和叶修隔空打着招呼:“老叶等我们呢!”他走到叶修身边的空位坐了下来,“我们之前还没来这家吃过。”


周泽楷对着屋里的人点了点头,关了门进来。


叶修半是意外,“小周也来了?我还以为你在群里说来是凑热闹呢。”


周泽楷:“嗯……”


黄少天:“周泽楷还好,说实话孙翔会来才是我没想到的,之前也没见过他来聚餐过啊。”


叶修:“其实我和孙翔私下还是吃过几次的,上次……”他瞥了眼孙翔,见他没有反应,才又说了起来,“他喝醉了来找我还一起打了把荣耀。”


张佳乐拍案而起,嘟囔出声:“背着我们玩不够义气啊!”


叶修无语:“又不是没和你单独玩过。好了快坐好吃饭。”


才来的都捡了位置入座,人没来齐时菜已经上了不少。要是再不就餐那几个坐着的快吃完了。


【3】

“肖队怎么不喝酒啊?是男人就来一杯!”楚云秀扬了扬酒杯就要敬肖时钦。


“好啊,很久没这么喝过怕喝醉了。”肖时钦笑了笑,和楚云秀干了这杯。


很久没喝这么多是真的,毕竟他也不需要很多应酬,上次还是过年的时候和亲戚们喝酒。他的酒量本来也就只能说是一般,本来想着没有人注意到他就顺其自然少喝一点,但喝一些也无妨。


肖时钦收回酒杯,眼睛随意的在饭桌上一瞥,恰好和叶修的目光撞上,空气好像凝固了一秒钟,他连忙收回目光,又觉得这样太刻意,望回去时又和叶修的视线相撞了。


叶修的唇边还噙着笑意,看到肖时钦不自然的动作打趣出声:“小肖不过是和我看对眼了一下,怎么好像姑娘怀春。”


他们离得不远,肖时钦恰好能听到叶修的声音,周围几个离得近的也都听得到。一时间,旁边笑开了一堆人。


张佳乐膛目结舌,“你这是什么比喻。”


黄少天也出了声:“哇老叶,我和你看对眼过那么多次,怎么不见你这么说我啊。”


叶修无辜地回答:“哥这比喻不形象吗?少天你这么说话也不嫌恶心。”


肖时钦在那一瞬间真的觉得挺尴尬的,忍不住推了推眼镜。虽然明白他们是在开玩笑,但是“姑娘怀春”总感觉戳到了他的某个隐秘的小心思。


他打着哈哈略过这个话题,看周边的人扯着其他话题谈开了。肖时钦边吃着菜边和他们唠了起来,哪个电竞选手退役后去干了什么工作,谁成功找到女朋友即将结婚了,最近游戏里新出的技能和新人们的银武,诸如此类。黄少天依旧废话最多,兴致勃勃地来回着一圈聊了个遍。叶修不时接两句话,大多关于游戏,少部分是生活八卦。可能是为了刚刚稍有过界的玩笑,聊起来时还问了问肖时钦的生活情况。


“小肖有女朋友了吗?”

“哈哈哈,叶修前辈,我暂时还没有谈恋爱的想法。”


他们的关系好似回到了世邀赛那会儿的熟稔,愈多的聊天打破了肖时钦的不自在,仿佛一粒小小的雏菊再度欢欣盛开。


叶修订的是还算正规的饭馆,一桌能坐下十几个人。干净又清亮的吊灯把叶修的笑容清清楚楚的映了出来。肖时钦恍惚之间想起了之前看到的那张照片,嘴角的弧度在这一刻跨过时空重叠。


肖时钦心不在焉的喝着杯子中的酒,半天都没回神。其实这个位置是肖时钦专门选的。不是很近,却又不远。当时来早了看叶修的落座他就下意识的选择了这个座位。


“……小事情?”


肖时钦被吓了一跳,回了神。转到轮回后孙翔这么称呼他的次数就越来越少了,后来基本上很少再这么叫他。


“你碗里的汤喝完一会了,再喝都是空的。”孙翔示意他,“你走什么神。”


【4】

孙翔没想到自己还会来叶修在的聚餐。


当他看到聊天群里一堆人玩笑着要叶修请客时,他的手先于脑袋回了要去。待理智稍归,想要撤回消息时,已经晚了。


他和叶修的关系最开始很不好。在年轻气盛的时候,他甚至放过不少现在看来很好笑的狠话。很多叶修粉丝都挺讨厌他的。


他也不是很明白自己的心路历程,他不恨叶修,也没有很大的野心,他只是想要纯粹的胜利。在这一点上他和唐昊倒是意气相投,实际上,玩荣耀的几乎没有人不把叶修当成一种标杆和里程碑。他们都在一直望着叶修,孙翔也是。叶修对于他来说,是最大的对手,是目标,是想要超越的对象,是……


还是什么呢?


还有一点隐约的念头纠缠着他的心,但是他不懂种纠缠到底意味着什么。他懒得去思考这种意在言外的东西,想不明白就干脆不想了。总之,他的眼睛总是长久的注视着叶修。不管是初入电竞圈、转到嘉世后、还是在轮回时,纵使黑夜孤寂,白昼如焚。


大家都是三十往上的人,再怎么爱闹的性子也都能三思而后行,不讲究意气之争了,所以他还是很和平的叶修交流过一段时间。上次来b市旅游,最后一天晚上,他去找了叶修。


叶修不能喝酒,就和孙翔以茶代酒喝了不少,成功把孙翔喝醉了。孙翔本来想当天晚上吃完饭就走,却也没有料到这意外。


“独处”两个字本身就带有旖旎,喧闹的周遭似乎掩盖了某种心脏紧张跳动的声音——也可能是更加清晰,在耳边,一下又一下。酒杯里流淌的麦芽色泽暂留了他无处安放的目光,酒花香味和流入喉管的辛辣让他幻觉自己在迷醉。


其实孙翔喝下的酒比他往常能喝的部分少多了,不至于醉成那种程度。但是当叶修拍着他微醺变得潮红的脸时,他顺其自然地让自己放松下来,神志不清地微微蹭了蹭叶修的手掌。只是很轻微,现在回忆起来甚至都觉得可能自己都没动,只是在臆想中觉得自己一定会这么做。


叶修最后没办法了,打算把孙翔拖回自己家客房,简单给他脱了外套鞋子随他睡去。孙翔潜意识的调动自己的姿势,叶修本来可以架着他走,最后却是半搂半抱地进了屋。


第二天早上起来,床边贴着一张便签,很潦草随性的字,和叶修签名时的字不太一样。“冰箱里基本上没有能吃的,但我存得有几箱泡面可以随便吃。我去上班了你随意。”孙翔端详了片刻,给叶修打了电话。他听见自己用客套的语气和叶修说着抱歉,然后解释自己有事也要走了。叶修表示没关系再见。


再见就是这一次了。叶修倒是没觉得有多尴尬,小窗依旧发过一些信息,孙翔却是回复的少了些,字数和条数。可能叶修感觉到了自己兴致不太高,干脆聊得越来越少。不过这不妨碍他们玩游戏时的对决,那就这样吧,不需要那么好,只要不那么差。


“孙翔还没找到对象吗?”


他听到旁边有人问他,他抽离自己,挑眉回答:“你不也没有?”


【5】

吃完饭后,他们提议要玩喻文州带来的牌。现在还早,才八点半,这堆人不知道多久没这么早睡过了。


楚云秀洗牌,“我和沐橙监督你们。”


叶修哭笑不得,从烟盒里抽了条烟:.“感情你俩专门看我们几个的笑话是吧?”


苏沐橙吐了下舌头:“哪有。你少吸一点烟!现在又不需要熬夜了。”


“苏妹子说得对,你少吸一点烟。”黄少天作势要去抢叶修手里的烟,他们本就坐在一起,即使争抢的幅度并不大,他们的手腕依旧相叠了一瞬。


叶修一噎:“好久没吸了,真的,让我吸一次呗,少天。”


在时空凝滞的那一秒,相叠的手腕几乎发烫。黄少天停了手,看叶修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掩饰般愤愤道:“靠,看你那么久没吸的份上,让你吸一次算了。”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看向苏沐橙,“没有问题的话,就发牌吧。”


“喏,谁是鬼牌?”


叶修翻来自己的牌,被才点着的烟呛着了猛咳嗽了一下,摩挲纸牌:“小王受罚还是大王受罚?”


苏沐橙凑过去看:“就留一个王牌啦,你被抽中了。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


张佳乐幸灾乐祸:“果然是平时亏心事做多了。”


“我抽真心话吧,大冒险指不定被你们怎么整蛊呢。老韩你笑得太吓人了还是别笑了,玩个游戏而已,那么认真干嘛。”


“真心话……你选的这张牌是……‘你的初吻是什么时候’。”


吵闹的房间里僵住了一瞬,黄少天偷睨一眼叶修,“老叶都没谈过对象初吻肯定还在啊。”


叶修无意识地漂移了视线,背部僵了僵,“上来就玩这么大的?”


黄少天看见了他的动作。霎时心里充满了不安的预感。


“你真有过初吻啊?”

“17岁。”

“怎么没听你说过?”

“……我的一个朋友。”


苏沐橙打断了他们的交谈,“这局结束了,下一局开始!”


“下一局是……黄少天!”

“天道好轮回啊苍天饶过谁!”

“不是吧这么倒霉!我选大冒险。”

“深情地亲吻墙10秒。”


几轮下来,除了喻文州人都被抽了一遍,甚至有人两遍。选择大冒险的不少,大老爷们做出牌上恶心兮兮的动作实在好笑,有手机的都拿着拍照。


“现在就喻队还一直没被抽过了。”肖时钦刚被整蛊了一顿唱情歌,被旁边的人取笑一定很快就能找到老婆后把火力转移到了喻文州身上。

“这牌还是文州带的呢。”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轻笑出声刚要说话翻开牌一看恰好到了自己。“这不就来了吗。我选……真心话。”


“问题是‘这个屋里有你喜欢的人吗?’”


喻文州抿起嘴角,来时的扣结领被他松开。他没有用目光瞟任何人,言简意赅地回答:“有。”


这和叶修有初吻的消息的惊人程度简直不相上下,屋里好几个人下意识的去瞄楚云秀和苏沐橙。被瞄的两人倒没有不自在,平时喻文州都没和她们展露过这方面的意向,不至于因为一句话就疑神疑鬼觉得人家喜欢自己。


“你们继续玩吧,我该去睡觉了。”张新杰低头看着手表出声,打破了静止画面。


“那就这样吧,明天再想明天要玩什么。”张佳乐附议,“王队应该很了解b市吧,明天靠你和叶修带着玩了。”


王杰希的目光从叶修和喻文州中间收了回来,“虽然微草在这里,平时还是练习比较多,基本没怎么玩过。很著名的景点都太挤,我知道几个人流量小的地方。”


【6】

第二天白天一群人随便逛了逛b市,然后全票同意聚众网吧游戏。


电竞选手没有明星偶像那么大的知名度,关注的人很多又不在乎外貌,不在网吧旁边其实能认出来的人挺少的。去网吧被认出来也不太好,最后王杰希拍板到微草训练营里去用闲置了的电脑。


“今天荣耀里有七夕活动。”

“要绑情缘才能参加。”

“就是专虐狗的呗。”

“说实话,你们难道不想找一个老婆?家里人都没催着?”不知道是谁插了句嘴。

“……”

“专心玩游戏,说什么不合时宜的话呢。大眼把怪引这边!”


可能也并没有那么想找,脱口而出的是试探还是真心话不得而知。在混乱的人声里,这个话题石沉大海,像某份或某几份不得回应的感情,被藏在地底深处的岩浆中,悄悄沸腾。


最后在场的人都默契地避开了七夕的话题。


其实好几个人都被家里逼婚过,有的还去过不少次相亲,只是没成。


这就是生活的恶心之处,它要你遵循世情,遵循不成文的规则,它会冷不丁地试图支配你,让你按照世俗的观念去学着生活。它要你明白亲情带来的不只是温暖,也可能是束缚,是一些你不想要却难以拒绝。


选择一些,冥冥之中必然有另一些被放弃。在一切未揭晓之前,你不知道你将迎接的是苟延残喘还是被打碎消逝的爱情;或者平静的接受生活的不平等之处,把另一种友情酝酿成平凡的亲情。


那些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不都是因为爱情而开始陪伴,一些长久的陪伴可能只是习惯成自然下的亲情。所以也许下次聚餐,他们中的某些人就会步入正轨结婚生子,然后抛却一段自我,去无视那一段曾经留下来的疤痕。


But who knows and who cares.


至少在现在,在这一刻,在还没有任何选择之前,都只是现在。




评论(1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